【许周言白】破晓 一

万圣节快乐~

恋与游戏我真的退坑很久了,剧情的发展也不是很清楚,但是对这四个男人的热爱一直都存在我心里

感谢 @信纸君 我之前炸的号发过一篇叫《自杀热线》的文,还没完结就炸号了……这位朋友从ao3千里迢迢赶来,唤醒了我对恋与四位先生的热爱(《自杀热线》我有打算重写了,会整理发上来的,请多多关注)

《破晓》灵感来源于新出的吸血鬼卡,作为万圣节的贺文(但是我还没写完哈哈哈),如此第一章先奉上!happy Halloween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没有逻辑 为爱鼓掌 你以为是正剧吗?其实是沙雕文

查了初拥的相关步骤,真的好麻烦……在文里简化一些,就是血族吸了人类的血,人类再服下血族的血就可以成为吸血鬼啦

前期有一些李泽言周棋洛兄弟俩的对话,相信我,俩人真的是兄弟情

本章白飞飞暂未出场,但是tag也会打上,请不要介意

 

吸血鬼许墨x原本是人类的周棋洛(腹黑与病娇的绝世爱情) 

吸血鬼李泽言x血猎白起(沙雕爱情向……一个好男人只为了自己心爱的人沙雕!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母亲去世的时候周棋洛没哭,倒是平日里不苟言笑的继父红了眼眶,他开门进了放着母亲尸体的房间,将她已经由僵硬变得柔软的身体抱起来,放进棺材里,在她的颈边留下一个吻。

周棋洛望着继父的背影发呆,继父爱上母亲正是在母亲怀孕的时候,他的亲生父亲被吸血鬼夺去了生命,彼时途径的继父只来得及救下他怀有身孕的母亲,经过一番相处,这样的两位竟也坠入了爱河。

周棋洛觉得这没什么不对的,感情的事情嘛,说也说不清楚。

继父是一位英俊的吸血鬼,又或者说吸血鬼大多都很苍白英俊,被这样一位男士爱上大约是每个女人的愿望,母亲跟着吸血鬼回到了古堡生下了周棋洛。

古堡里没有柴米油盐酱醋茶,可你以为从此吸血鬼就与与人类女人过上了神仙眷侣的生活?不,不是那样的,想要与爱人长存于世的吸血鬼希望赋予爱人初拥,可结局并没有成功,他在为女人放血完成后将自己的血供给女人时发现了不对,女人咽下第一口血后就昏了过去,此后再也没有睁开过眼睛,她的身体被吸血鬼放置在了卧房的床上,吸血鬼每日为她擦拭身体,告诉她今日的见闻。

日复一日,终于还是等到了女人身体衰竭的那一天。

“你来,你过来,我要交代你一些事情。”单膝跪在棺材边的继父并没有被时间改变容颜,他没有回头,满心满眼都只有已经故去的爱人。

周棋洛没有上前去,他知道继父不是在叫他。

转角的楼梯传来脚步声,那脚步声听上去有些冰冷,至少周棋洛是这么认为的,他望向楼梯口,从楼上下来的人也看了他一眼,眸中并没有多少温度,就径直走进了房间内,对着继父的后背微微低头,“父亲。”

那人开口说话了,他就连声音听上去都是不苟言笑的。

“我要交代你一些事情,因为我……因为我已经决定要与你的母亲,一起长眠了。”

周棋洛有些惊讶,吸血鬼的生命过于漫长,母亲甚至是他都只是这对纯种血族父子生命中的匆匆过客,就算继父如今忽然再娶他也不会觉得奇怪,他只是没想到这个吸血鬼竟对母亲深爱到了如此地步。

“打理古堡你已经绰绰有余了,因此我没什么好交代的,但是有一点,我还是要提醒你……照顾好洛洛,他永远都是你弟弟。”

相比起周棋洛的惊讶,那身材笔挺的男人并没有过多表露感情,他在父亲看不见的身后点了点头,只说了句,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泽言,以李氏的名义起誓,你会对洛洛好的,对么?”继父这才回了头,可不是看他的亲儿子李泽言,而是看向更远的周棋洛,笑了笑。

啊,对了,忘了说,周棋洛这会儿有些想哭了,他的继父总是很温柔,不管是对母亲还是对他,都很温柔。

知道父亲没有在看自己,李泽言也回头看向周棋洛,看不出眼神中有什么意思,甚至连表露心情的表情都无法被捕捉,“我会的。”

“还有最后一件事,把我和你们的母亲在破晓时分埋进泥土里,这个时间下葬会让我们永存的爱情也赋予你们幸福。”

“好。”

六个字回答完了所有话,李泽言没有多留,那冰冷的脚步声又渐行渐远了。

周棋洛知道李泽言是去给两位准备下葬的事,他总是这样,做什么事情都游刃有余,绝对不会多吐露一句多余的话,看上去好像跟继父一点都不像……明明是他的亲生儿子啊。

其实也不是这样的,周棋洛知道这位哥哥的温柔,其实他也是个好人……啊,是好鬼。

 

下葬父母的那天下了雨,周棋洛对着两块墓碑正发愣,就觉得后背被谁戳了一下,转头就看见举着伞的李泽言站在身后,一只手举着一把一样的黑伞递给自己,“人类感冒很麻烦。”

周棋洛接过伞,也没有撑开,仍在发愣,李泽言没走远,转身又回去,把自己手里的伞塞给周棋洛,把他手中的伞拿过来打上,“记得回来吃饭。”

周棋洛没有回答,有风吹来,他忽然觉得很冷,打了个冷战全身一激灵,转身看着李泽言离去的背影,忽然就不发愣了,跟上了他的脚步,“我现在就回去,哥哥。”

古堡内部干燥而温暖,这是为身为人类的周棋洛恒定的温度,室内的温暖打去了裹挟在周棋洛身上的湿冷,他与李泽言相顾无言,自己乖乖跑去洗了手然后到餐厅坐下,等着去更衣用膳的哥哥的到来。

是的,吃饭前要更衣。

周棋洛一直觉得李泽言是个洁癖鸡婆集于一身的男人。

“我想出去走走,哥哥。”周棋洛把嘴里的东西眼下,说道。

“去哪里?”李泽言的面前摆着一块带血的生牛肉,他正在切着,眼皮都没抬一下。

“哪里都好,我想要出去走走。”

脸上没有太多表情的男人将刀叉放下,抬头看向周棋洛,红色的瞳仁中没有太多的感情,他盯着周棋洛的眼睛问了一句话,“你还会回来吗?”

周棋洛正要回答,就听李泽言又问了一句话,“还有,你会死在外面吗?”

这话像是在骂人,但周棋洛知道李泽言不是,他觉得挺好笑,这位哥哥跟他说的话怕是超过了往日一周的总和。

周棋洛心说他为什么要死在外面?他笑笑,说,“不会的,哥哥,我不会死在外面,我终有一天会回到古堡来,那时候你还是现在的模样,而我可能已经是个中年人,或者已经垂垂老矣,但请你相信,我最终都会回到古堡来。”

少年人看向李泽言的目光温和又谦逊,他总是像一个发光发热的小太阳,照耀着身边的一切,吸血鬼本该讨厌阳光,但温和的人谁不喜欢呢?李泽言点点头,没再说话,将盘子里血淋淋的牛肉吃干净,然后等着对面的男孩吃完自己的饭,对他招招手,“你来,你过来,我要交代你一些事情。”

这是继父说过的话,没由来地让周棋洛酸了鼻子,他走上前去,跟着李泽言来带书房,看着他从书架上取下一本书,翻开一页放在桌上,然后对周棋洛伸出手,“给我一根你的头发。”

“你要做什么?哥哥。”问着,周棋洛还是乖乖照做,揪下一根头发递给李泽言,对方又扯过他的手,让他自己咬破手指,在那根金黄灿烂的头发上抹了一遍,然后将头发夹进书里。

“我会赋予这根头发灵感,只要你有危险,我就会感知到。”

“你会来救我吗?哥哥。”周棋洛有些感动。

“啊……我尽量吧,灵感只能让我感知到你遇到了危险而已啊。”

最后一句话的人设崩了啊喂!哥哥!

 

周棋洛谢绝了所有要跟着他的家丁独自从古堡出来,古堡在森林深处,森林的尽头有一条河流,河流的对岸是另一篇大陆。

但是周棋洛并不打算渡河离开,因为他晕船。

于是这位晕船的勇士选择了另一条路,他向另一个方向一直走,穿越了森林,翻越了高山,路过了许多村庄,擦肩而过了无数的人,终于在一天的黄昏来到了一个漂亮的小镇,镇子给他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,有火烧的晚霞,有金色的麦浪,还有各式各样的街道房屋,周棋洛深深吸了一口气,应该就是这里!他想要来到的地方应该就是这里。

不如现在这里住下,周棋洛在旅店的二楼打开自己房间的窗户,夕阳就要完全落下,天空处于黑夜白昼交替的的状态,竟被夕阳映衬成了粉色。

真漂亮啊,不如出去走走吧。

收拾了小背包,周棋洛把房门带上,跑进了理想的小镇里。

从日落逛到天黑,拐进了家小酒馆喝得醉醺醺,做了曾经十六年都没有做的事情,周棋洛挺快乐,可如果故事就这么一直发展下去就很无趣,主角儿总需要历经一个触发剧情的关键点……显然周棋洛目前就处于这个节骨眼上。

一路走来路上是有不少吸血鬼没错,可是,谁能告诉他,为什么这几个吸血鬼见了他就好像疯了一样啊!就凭对方眼珠子红的程度,明显是饿极了的吸血鬼,跟着血族家庭长大,周棋洛也会两下子,可对方是穷凶极恶到发狂的吸血鬼,他也没有拿命去跟恶鬼刚的魄力,于是果断选择了逃跑。

入夜的小镇除了酒吧街以外,别的街道上并没有太多人,周棋洛初来乍到,逃命的过程中也忘记了回去的路,路上的人类太多,他不敢把追着他的吸血鬼往人多的地方引,就这样一路躲着跑,竟真的将吸血鬼引到了人烟稀少的田野乡间……完蛋了,这回真的没有人能来救他了吧?

周棋洛有些没力气了,他从小酒馆出来就已经是凌晨,也不知道自己被恶鬼追着跑了多久,抬头只觉得这会儿天都快亮了……靠!李泽言那个狗哥哥怎么还不来救他!不是说感应到他遇到危险就会赶过来的吗!

周棋洛在心里哭,这是非得逼着他逃到太阳出来的时候,趁着吸血鬼变脆弱才能反击吗!这回要是有命回去的话,他可一定要回去找李泽言!把自己的那根沾血的头发塞到他的嘴里去!

这样想着,周棋洛在心底念叨着希望破晓之时赶紧到来,他在树林前刹住了车,转身将随手捡来的石头冲着那个吸血鬼扔了出去,正中了脑门,虽然被打出了一个血窟窿,可也之时暂时阻止了吸血鬼的前进,缺少食物的状态下血族的恢复能力会变差,周棋洛这才得了喘口气的机会,正打量着四周,看看有什么趁手的武器,可那边的吸血鬼忽然就站了起来,径直向周棋洛扑来!

“什么……”来不及在心里骂李泽言了!周棋洛蹲下抱头,不知道自己会被这恶鬼啃成什么样子,他可还没有谈过恋爱啊……不对,死前没有回去把头发塞到李泽言嘴里才是最大的遗憾!啊……果然还是家里好啊,既然暂时还没有爱人,要死也应该死在亲人身边才对……

刹那间胡思乱想了一大堆,周棋洛一直在等待着想象中吸血鬼的袭来,可那预料到的疼痛却始终没有落下……诶?为什么?

周棋洛缓缓地放下了护在头上的双手……周围的光线好像比刚才更亮了一些?他慢慢睁开眼睛抬头去看,只见天边的光好像真的亮了起来,光线的场景正如他与李泽言下葬父母的那天一样……

周棋洛终于看清了那个站在破晓之光中的男人,手持长刃,刀尖还有血滴下来,脚边倒着死去的吸血鬼的尸体。

“你还好吗?”

周棋洛听见那人的声音后猛地抬头,对面而站的男人真的非常俊美,他忽然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漏了一拍,望着男人就连感谢的话都忘记说了……啊,周棋洛觉得自己好像真正能够设身处地地去为母亲着想了,母亲当年不顾一切跟继父离开,并且想要接受血族的初拥的心情,大概也是如此吧!

就像在心中激荡起了层层涟漪。

给李泽言嘴里塞头发的事情还可以再等等,周棋洛觉得他好像没那么想回家了。


评论-5 热度-54

评论(5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